Translate Blog To Your Language

遗书的开始

最近,总感觉死亡离我很近。

并不是因为想寻死。

就只是觉得,死,可以什么时候发生。

那天,和妈妈在婆婆的坟前聊了大家都会避忌的话题。
死后,要怎样的葬礼。

妈妈说,她要泰国和尚诵经(像婆婆一样的那种)而葬礼的最后一晚,要有海棠嫲的仪式(?).

我也说了我的。

其实什么都不要。就这样静静地,大家就为我念一句阿弥陀佛就好了。

或许连葬礼也不需要。
因为葬礼是让在世的人接受过世的人已经离开的一个仪式/过程。

我最想的,是大家依然像我还活着一样什么都没变。
你们痛苦不舍,也会让我痛苦不舍的。

微笑吧~做不到微笑,至少想象下我的微笑,我的疯狂,我们在一起过的日子里的温暖开心。

开口闭口说爱你们,或许你们有怀疑过我是否真的懂爱。

我也怀疑,我是否懂爱。

其实,最近一直萌生想离开的念头。

缘起于,好几个星期回家感觉空空洞洞的。
我爱的人,都不在了。看着熟悉的地方,习惯性地想看一眼抱一下,很不习惯,我最牵挂的你们不在了。

我的婆婆和仔仔。

我觉得什么关我都可以过,生离死别真的最难过。

不要在有死别发生了,好吗?我不害怕死亡。或许我害怕的也可能还学不会面对的,就是死亡带来的别离之苦。

可以云淡风轻一点吗?Easy, just take it easy~

忽然间觉得,舅舅不回家孤独一人在外,不想和家人attach太多,是不是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呢?

就算有一天,他走了,大家也不会太不习惯吧?!

我真的好想,离开我爱的人身边。
让大家习惯我不在的日子。

若那么一天,我真的永远走了,那大家也不会不习惯。

有些事,有些回忆,有些感觉,收在心里,就够了。

日子,还是要过的。

我想,写一封遗书。
或许,应该把这个部落格改称遗书。
在我离开后,或许会有那么一天,你们会忽然想念我时,会上网搜寻我的文字,或许会看到。

或许,永远也不会看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