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Blog To Your Language

Suka Hati

每次从他们身上都会有得到一些启发。
他说,他住在自己建的房子。除了铁钉,木材等其他材料都是捡回来的。
水源,也是偷政府的。
没有电供。
然而,家里却收留了很多人,这些人来来去去。
有刚出狱的,有被抛弃的,有不被承认的外劳,有性工作者。有需要时就来住,分文不收。
他还挤眉弄眼地笑着说,Botak Chin曾经是他的朋友,现在BotakChin的哥哥就住在这附近。
然后开始诉说起BotakChin的故事。故事的结尾,他强调了,BotakChin连死后也把眼角膜和肾脏捐献出去。说完这个,我看到他的流露出无限唏嘘的表情。
开始深入探听他本身的故事是从一句,‘你怎么不回家啊?!’开始的。
却听到了这么一段故事。
年轻时,他因一时之气,砍了自己大哥的手然后潜逃到泰国。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家了。
曾经吸毒,偷窃,所谓的坏事做尽。
现在,尽管已经戒了毒,孩子也长大成人,还有一个亲戚,偶尔慰问探访,甚至想接他回去同住。可是,他已经习惯了过这种日子。
最后他说:”Saya tak mau kacau orang lain atau anak saya, dapat makan saya makan dapat tidur saya tidur, saya relax hari hari bila bila masa, hidup macam ini, saya SUKA HATI”
‘我不想拖累别人或我孩子,有得吃我就吃,有得睡就睡,每一天随时随地我想休息就休息,这种生活,我还乐得自在呢!’
然后,他笑了。笑得像个小孩。
看着眼前这个满身皮肤藓,笑起来牙齿参差不齐,走路甚至一拐一拐的流浪汉
一股暖流划过心中,全身起了鸡皮疙瘩
我仿佛,看到了他头上的光圈。
心中暗暗佩服他的自在与知足。
好一句‘Saya SUKA HATI’!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