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Blog To Your Language

真的?假的?真真假假...

老uncle与女孩

女孩急步走到巴士站,往巴士行程表查看她的巴士详情。因为这是她第一次在这个巴士站搭这一号巴士路线。这时听到也在巴士站坐着的一个老男人说话了。

老uncle:
小姐,这里没有巴士去Jurong的。我要去Jurong。刚才问了几个巴士司机都说没有,叫我去对面搭车。要过天桥的。

女孩:
Uncle你去Jurong啊?我帮你看一下。嗯,真的没有哦!你确定对面有吗?!

老uncle:
是啊,我问了几个巴士司机和几个路过的那些人。他们走过看到我就笑,是啊!我是残废啊!看我就笑,让他们笑咯!我也跟着笑,哈哈哈!有什么好笑?!

女孩:
(这时才惊觉原来uncle是少了一条腿的。左腿上是瘦瘦的类似木棍的东西,用一个深褐色的丝袜状的布料包着) 没有啦,uncle,他们不是笑你啦!你别这样想

老uncle:
我知道我残废,之前送货被车撞,医院一定要切掉我的腿。我也不理了。53岁了。残废就残废啦!只是每次要去看医生麻烦,还一定要去到Jurong看,问他们近近的医院可以吗,又说不可以。每次我都搭的士去的。现在没什么钱了想省一点,搭巴士,谁知道这里没有巴士,要过对面才有。政府又把马路围起来,过不了,一定要过天桥。

女孩:
(我可以扶他过天桥吗?我没那么大力气,也没经验怎么扶缺了一条腿的人,怎么办?)Uncle,我帮你叫cab,送你去医院要吗?我帮你给钱啦!

老uncle:
不用啦!我现在还不可以去。我的脚要休息20分钟才可以再走的。你不是病人你不知道我这个病。你要不要摸摸看?摸了你就知道了。我的假脚和糖尿病的那种不一样的。而且我的那间不是医院来的。是物理治疗的,没那么早开,11.30才开。你真的要帮我的话,你就给我钱啦!等下我自己搭。你赶时间你走啦!

女孩:
(伸手进手提包要拿钱出来时,忽然又下了个决定)不用紧啦!Uncle,我陪你等。我不赶时间。(其实是很赶时间的)。我陪你等到你可以走了,叫cab给你,然后我叫driver下车来一起帮你上车。我帮你付车钱。

老uncle:
不用啦!你等几号巴士,要来了没有?没关系啦!我自己等就好了。不要麻烦你了。你去上班吧!你给我钱就好了。你是不是没有散钱啊?

女孩:
不是的,uncle,我真的想帮你,可是...我不习惯用现金帮人。我可以帮你付车钱。陪你去到医院啦!(豁出去了,最多给老板一个电话说有紧急事不能去客户的开张典礼,反正只是show face而已嘛!)我去Tampines,不是去上班,去见朋友,不赶时间的。

老uncle:
不用啦!不用啦!你不用帮我啦!你搭23号可以去。你的巴士来了就上巴士吧!等下会有人帮我的。不然我就试试看自己走过天桥去对面车站。你在哪里住的?我住这里的。住了十多年了。如果你可以借我钱搭车,明天我可以还给你,我家人今天早上去拿钱。我下个月就上法庭了。就可以拿到赔偿金,会有一笔钱了。你住那一栋的?住了很久吗?

女孩:
我住621,不过我是马来西亚人在这里做工不久所以也住不久而已。

老uncle:
马来西亚人啊?!哦...马来西亚人很多在这里工作,很勤力的。不像中国来的那些人,只会很吵讲话不工作的。我家里的儿子也是不听话,懒惰不工作,看到他找报纸找工,本来很开心,等下一下子回来又说,我放弃了...真的是.............(下删1000多个埋怨字语)

23号巴士迎面开来。
老uncle:
你的巴士来了。上巴士吧!放心,我会自己想办法的。

女孩:(满怀内疚地问)真的吗?你真的可以吗?

老uncle:
走吧!走吧!

女孩最终还是上了巴士。一直回头看直到看不到了。心还是很沉重。

中午1点左右。
拖着疲惫的身心状态,女孩下了巴士。在下巴士的那一刻,她很希望老uncle还在,那她可以弥补刚刚的铁石心肠作为。她准备跨过天桥回到刚刚遇到老uncle的那个车站,在天桥上时她一直看着那个巴士站,发现老uncle不在了。是啊,都什么时候了。应该到了医院吧?!就在她到达天桥的另一端底步下最后几阶的梯级时,看到老uncle在天桥底下。

她立刻上前去问。

女孩还来不及开口,老uncle就说:
小姐,我要去对面,你说我要不要爬过这天桥啊?

女孩:
Uncle,你还没去啊?要不要我带你去医院?我帮你叫cab我陪你一起去。我现在得空了。你去Jurong是吗?

老uncle:
(一脸错愕)哦,你那么快回来了啊?!不用了啦!我还没去,我约了医生3点半,还来得及。

女孩:
huh?你不是约了医生11点半的吗?(满怀疑惑,加一点受骗的感觉)

老uncle:
3点半。不用了啦!你回家啦!不用紧。

女孩头也不回的走了。

1 条评论:

``` 说...

哈哈哈~~~
记住我们的信念,也许会帮错一个,但是不能因为这样就让这个社会从此失去爱心~~~

加油~~不要被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