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Blog To Your Language

Depart & First Day in New Zealand

虽然,出发前被一些让人感觉沉重的情绪困扰了好几天;
可是,终于还是上了飞机了!

出发了!!!
不能相信地兴奋!
兴奋得糊里糊涂地,连该往那个方向走也毫无头绪。

人妖和香蕉为我冠上新的花名~盲头苍蝇!

几经波折,最终还是安全地被带上飞机了。


临起飞前,朋友们的祝福和家人们的支持在心里一直盘旋着,不能自己地感动。

飞机上,人妖独自和跟团的Aunty们坐。我和香蕉则被安排在中间五位席的座位正中间。
人妖说这是迟check-in的后果。香蕉也严重警告我以后不要再迟check-in了。开始感觉到多人同游的压力。

我明明就打算纽西兰之旅要开始慢生活了嘛!
若自己上路,什么样的结果都得自己接受。跟别人同游却会造成别人的麻烦(所谓的麻烦对我来说可能只是体验的一部份,可是别人却不能明白这种想法)。
其实,飞机上所面对的麻烦除了坐中间不方便进出之外,还有就是(香蕉听说的)因为座位在机舱后部所以气压比较低所以造成鼻子干燥不舒服而睡不着。整个晚上11个小时的飞行,尽管我和香蕉努力地在让自己入睡,可是却失败了。

不知道是时差问题还是太兴奋,下机时还是精神奕奕的。

过关口时在填入境卡时我们就说好了,反正不赶时间,凡事慢慢弄以免出错。结果花了蛮长的时间在填写表格上,所以过关时,只是被问了一些申报的问题后就安全过关。

偏偏在拿行李箱时,遇上了‘英明神武’且超可爱的警犬。发现了我背包里的一包ado-ado。飞行当天在One U和老爸的早餐吃不完打算放在包里下午肚子饿时吃的,却完全忘了它的存在:-p结果,当然是没事啦!被发现后却在被拷问了一番后充公了事。怕怕! 被警犬这一吓,心情有点不好,偏偏人妖这时候又来惹我。我想在重整行李把外套拿出来,把过关后不必要的东西塞进行李箱,偏偏人妖催我还怪我慢吞吞都什么时候了。妈的!赶着去死啊你!我是超不爽的咯!差点忍不住跟他吵架了!那种,如果我一个人上路就不需要看人家脸色的念头又涌上来了。很生气咯!

出了机场,没有头绪的到处问人应该怎么搭车出城。
连要去哪里也不懂。没有目的地,连的士司机也头疼。
人妖贪方便竟然提议不如搭的士可能便宜过巴士因为我们三个人。
不过当知道昂贵的的士费后($80-$85之间)。我们几个孤寒鬼立即‘撒手拧头’。往巴士方向走。一路上,风景好美好美。我不愿错过这一切一切,所以就把行李箱留在巴士较低地势的部分,不理会它是否会溜走或在巴士转弯时倒下。结果,又被人妖骂了。我才不理他呢!你不爽就不要理我的行李箱啦!这是我的事,倒了坏了被巴士司机骂了我自己会承担。超不爽的感觉越来越盛…
‘凡事只要不急,可以做任何事情或到达任何地方。’这是其中一个我最爱的旅行家的名言。
我把它奉成此次旅行的左右铭,可是却偏偏跟了两个急躁的人…呜呼哀哉!为我即将展开的旅行哀悼1分钟吧!
结果接下来的时间,就是赶!赶!赶!
赶开银行户口,赶换钱,赶尿急找厕所,赶买水加入水壶里的半瓶马来西亚水,赶买电话卡,赶开完银行户口上网换掉密码和中止银行帐单服务…等等。在马路上行人绿灯转绿时,跑过马路。相较于身边的纽西兰人群慢条斯理的越过马路,我们这几个赶死队就好像怪物一样。
处理银行事务时,有少少顶不顺人妖问长问短的长气。搞得我不耐烦。
虽然有万般不满,不过,说老实话,有同伴还是好的。至少买食物时不需要手忙脚乱,又要拿食物又要拿行李。一个人在位置上看住行李,另外的人去买食物,分工合作的感觉也不错啦!
其实回想起来。人妖和香蕉对我算是不错了。只是观点和处事方式不同。人妖还和我调换了我一时糊涂买错的Wendy快餐店(在纽西兰的第一份食物) 牛肉汉堡包(有少少感动啦)
几经商量后,我们决定第一晚在Auckland过,第二天才去wwoofing。
结果在wendy快餐店问了Auckland大学的学生,YHA的地点。感觉还蛮近的,就决定沿地图指示出发。结果,看似很短的200M路程,竟然是斜坡,还要是一坡接一坡…带行李箱的香蕉和我可惨了!推得我们气喘如牛,连背着大背包的人妖也顶不顺喊停。
好不容易,终于住进了YHA了。总算冷静了一点。心情也好了很多。
提醒自己,不要再怨怨怨…既然已经选择和人妖香蕉一起走了,就要接受现实。好好享受在纽西兰的第一晚吧!
结果,洗完澡后又再次背着背包出发探路找吃。一路上陪人妖找寻便宜的餐馆,一路上看到很多街头卖艺的艺人。我们也开始进入疯狂状态。整30岁的人妖也随着我们两个靓妹疯狂冲过马路,不顾身旁的人以异样的眼光看他。有一种豁出去的感觉,哈哈!大家都狂了!香蕉还要随街看到长凳就躺下。最开心的是,倒在喷水池旁看着满天的星星…心情忽然很轻松很轻松!好想高声呐喊!!!好希望这里是Tekapo湖的星空。我承诺过在那片星空下会想念的那个人。现在竟然有点想念了。好像大声告诉她,我在这里了!我终于圆了这个期待已久的梦了!你感受到吗?我的开心,我的感动….
拖着疲累的身躯回到YHA,不知道是舍不得睡觉还是时差问题,想打电话给很多人。结果,没打几通就余额不足。没办法,只好乖乖上床睡觉。睡觉时间是,纽西兰时间凌晨2点,马来西亚时间晚上9点。晚安啦!我在纽西兰的第一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