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Blog To Your Language

一点儿也不腻


          有那么一句话:“旅行就是从自己活腻了的地方去到别人活腻了的地方。”

          从前,这句话的的确确地放映了我所谓的“出走”。所幸的是,经过了多年的“出走”,回到这里。以另外一个角度看这个属于我的地方。我的根,这个我生活的地方,我成长的地方,我出走时始终带着丝丝眷恋的地方。

          在那些出走的日子里,看到好山好水、湖光山色;遇上好人好事,疯人疯迹,总是会为它贯上“这个地方真是可爱啊!”的赞叹。可是,每次的出走久了,却终会疯狂地想家。原因无它,就是因为,我也开始对那些出走的日子腻了。

           后来的后来才发现,一切为心造。
          无论是哪里,我如何看待那个地方,就会有怎样的感觉。

           在国外生活时总带着兴奋好奇探索,甚至细心观察的心情去发掘每一个地方的特别,所以特别容易被感动。日子久了,这些感动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就不再新奇。而开始想回家了。

          终于现在,我全心全意地回到这里,好好地活在这里。保持探索、发掘、好奇的心情,去观察自己的心,观察四周每天生活的这个地方,观察这里的人事物。依然存在好多真、善和美丽的一面。

          就说风景吧!那些花草、那些山、那些下雨的气氛,和我在国外漂泊的日子里,无数次独自坐着巴士沉默地看着窗外的风景是多么的神似。有些花草树木,像印度某个地方的花草树木,有些田间的路像中国农村里的田野风景,下雨时寒冷的清新味道像极了纽西兰那些日子里的味道,外劳们的笑容,kampong里那些村民的简单和柬埔寨泰国的淳朴如出一辙,槟城的组屋美食中心里的拥挤热闹和新加坡的相去不远。

           虽然偶尔会看到我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可是更因为我爱这里,希望这里可以变得更好,而不会以一种事不关己或鸵鸟心态来逃离有待进步的这里。反而,我更积极地由自己做起,发挥我微弱的影响力,盼望着,这里会变得更美好。

          我爱这一切,更爱这种确确实实地生活在这里的感觉。每天,以一个旅行者的心态来看我的地方。我清楚地知道,每一个地方都有它特别之处,不再需要特地去寻找。而它,就在身旁。

          或许有一天我还是会离开这里远行,可是却已经不再是因为我活腻了这个地方。

没有评论: